重庆大学-中电24所集成电路设计联合实习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7-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8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四所人力资源部部长程晓蓉、生产部部长石建刚、第二事业部部长刘伦才、科技部部长王建安等一行来学校,参加了重庆大学与中电二十四所联合实习基地的启动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提升我校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实力。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曾孝平、学院书记和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学院副院长印勇、集成电路系主任甘平、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唐枋以及集成电路系多位教授、本科硕士同学等出席了联合实习基地启动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谭晓衡主持。

曾孝平在讲话中感谢中电二十四所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对通信学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联合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双方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的良好开端,学院将继续在相关领域大力支持,希望本基地成为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发展的纽带。

程晓蓉回顾了中电二十四所的历史并对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强调中电二十四所同重庆大学开展深入的实质性合作对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双方的发展都是一种共赢。

张云怀表示,重庆大学同中电二十四所建立的联合实习基地将对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的一种有益的尝试,对此,研究生院将予以大力支持。张玲回顾了集成电路系的发展历史,强调了通信学院和信息学部对联合实习基地的建立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鼓励集成电路系的师生在该平台下开展高效的产学研工作。此外,石建刚、刘伦才和学生代表分表发表了讲话。最后,双方在A区主教学楼前合影留恋,整个启动仪式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